【經濟風險好管理 癌症治療少憂慮】癌症保險諮詢新服務


 

有許多癌症病友和家屬在與醫療團隊建立醫療共識、治療計畫時,最大的困擾是不清楚自己所投保過的商業保險給付範圍、金額與限制,因此常囿於經濟壓力而躊躇難決。台灣癌症基金會看見癌友的需要,自今年4月19日起每週三及週五在基金會提供保單診斷分析的公益諮詢服務。

因應【癌症精準醫療之醫病共決】時代來臨,政府提供的健保常常讓病患不足以在關鍵時期及時獲得給付,因此保險已成為國人倚賴的家庭經濟安全網,當不幸罹患癌症,長期的治療、調理花費極為龐大,可說是一場「生命與金錢的拔河」。台灣癌症基金會經常接到病友和家人詢問「我的保險有賠嗎?」、「為什麼這個項目沒賠,這次治療那麼多錢要去哪裡籌啊?」。但由於不同保險公司、保險商品給付項目、範圍與條款約定不同,一般提供給保戶和醫療團隊參考的保單整理分析,都不能確切呈現保戶與醫療團隊所需資訊。

尤其標靶藥物是近年來較新的癌症治療方式,因此,許多癌症病患會以標靶藥物為治療首選,但其花費常是拖垮家庭經濟的來源之一。如以一個月療程需十幾萬來估算,若持續一年則百萬元是跑不掉的。因此,若欲以保險轉嫁這類高花費的風險,則可加以評估其額度,降低癌症帶來的經濟衝擊;而在治療過程中,提醒大家,仍須與醫生做好溝通,且最好將經濟能力納入考量,選用適合自己的醫療方式。

為幫助癌友做好經濟風險管理,基金會聘任資深、專業的壽險顧問,協助病友分析、檢核保單內容,並獨家創新設計出『保單診斷醫用表』,藉以提供癌友便於與醫師討論參考,讓醫療團隊有效掌握保險給付範圍與特定條件,擬定更適合病人臨床需要與經濟能力的治療計畫,幫助病友做好財務準備、專心抗癌。

保單診斷 公益諮詢服務

本項服務固定每週三、週五下午兩點到五點間,地點為台灣癌症基金會(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5段16號5樓之2),歡迎先來電預約諮詢時間(電話:02-8787-3881),更詳盡的保單諮詢服務介紹,請上專屬網站→ https://goodins.life/canceraway-ins-support/


 台灣癌症基金會提醒:保單係屬個人隱私,如病友(被保險人) 或要保人不能自己前來,被保險人可委託直系親屬代辦,如係兄弟姊妹代辦,本會與服務團隊在受理時會要求確認身分,請多多配合。

「好險在這裡」服務團隊也提醒:保單診斷僅限國內合法設立保險公司、並經主管機關許可發行的境內保險商品,少數國人在國內、國外所購買的境外保單,無法提供診斷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