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悅聲.得悅生--陳月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陳月華 103.11.1

去年3月的時候,無意中在好消息頻道「真情部落格」,看到賴滿足老師為她的信仰,她的婚姻,她的病痛,她的音樂做見証,內心覺得非常感動,很想去親近老師,參加悅聲合唱團。 可是再三質疑自己,唱歌這件事,實在離我太遙遠,退卻而不敢去。 但不知怎的,心中總有一絲牽掛。

 沒多久,正好收到台灣癌症基金會寄給病友的雜誌「愛Care」,其中有一頁正是悅聲合唱團招收新團員的廣告。 是真的嗎?五音不全也可以去?不會唱歌也可以去?賴滿足老師教你唱歌可以讓你很滿足,這會是真的嗎?

 後來,終於鼓起了勇氣,4月的時候就匹馬單槍一個人走進了悅聲合唱團。果然,上了第一堂課後,就悄悄的逃走了…。五線譜也看不懂,別人唱到那裏,我還找不到呢!

 兩個禮拜後,接到了老師的電話,什麼不會唱歌會增加老師的負擔,會影響合唱團的表現,統統不成理由,老師說想太多了,來就是了! 只好,硬著頭皮,再次走進了教室。

 這次,唱了一個月,但坐骨神經痛的老毛病復發,醫生要我好好休息一段時間。 好吧!那就這樣吧!我想我是與賴老師無緣了!

 沒想到在家休息這段時間,老師找了合唱團的彩玉姊,常常打電話來關心我,邀我身體好一些後,再回團裏。

 我想,老師是不肯放過任何一隻迷途的羔羊吧! 感謝主! 10月份的時候,我又回來了。這一唱,就唱了一年多,不知不覺,唱著唱著,就跟著姊妹弟兄們唱上了城市舞台。

 之所以能夠這樣,是因著老師的二句話!

 老師說,有多少人喜歡唱歌,但因家事、工作的牽絆,想來而不能來。也有很多人,喜歡唱歌,但因著身體的病痛,想來也不能來。所以,你們能來是幸福的,要抱著感恩的心。此刻我的心情正是這樣的!

 老師又說,你們平時練唱要認真練習,全力以赴。上台表演的時候,一切的狀況,都由賴老師全部承擔,由老師一個人負責! 這是多麼令我們感動的支持與鼓勵啊! 就這樣,我這菜鳥也就跟著上台了!

 也是癌症病人的我,常常在想,當我們身體有了病痛,得到癌症,身心受到打擊的時候,該怎麼辦?賴老師教我的第一首詩歌就是「當答案不夠時」,就向上帝禱告吧! 你內心必有依靠和平安的避難所! 得了癌症,你會自問,為什麼是我?! 這首歌就教我們,與其詢問為何這事臨到, 不如想它能引到何方? 禱告吧!上帝能賜給你平靜的心,也會賜給你力量。耶和華是我的牧者,祂必引領你!

 老師的信仰,她的婚姻,身體的病痛,熱愛的音樂,所有養份孕育了老師豐富的內涵,堅韌的生命力,成了一位很有魅力的領導者,17年來帶領我們悅聲合唱團,這是上帝賜給我們一個多大的恩典啊!

 敢問老師,老師的父母是否先知呢? 是否他們已預知老師的一生將會帶給很多人滿足,因之,將女兒命名為「滿足」,是不是這樣呢!

 感謝老師,這一年多練習的日子裏,在老師的教導,姊妹弟兄的扶持下,內心充滿了感激,充滿了喜悅。 心靈深處,果真得到了「滿足」!

 感謝上帝帶領我到這青草地,在「悅聲、悅生」的日子裏,讓我更茁壯,讓我更懂得感恩!

 凡事盡在主的掌領中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