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的舞台

記得,八十六年十二月八日是「台灣癌症基金會悅聲合唱團」成立的日子。在這之前,我已經是台灣癌症基金會的志工,而在副董事長彭汪嘉康院士及執行長賴基銘醫師的支持之下,聘任我為合唱團的指揮,並協助訓練與招募新團員。雖然多數團員都不懂樂理、也沒有合唱經驗,但是因為基金會的全力支持,以及我的全心投入,讓悅聲合唱團凝聚了強烈的向心力。從八十九年開始,基金會每年為悅聲舉辦一場「悅聲‧悅生」慈善音樂會,除此之外,更到各大醫院去做癌症關懷演唱,讓大家知道癌症病人的生命力也可以是旺盛的。

我本身是在四十四歲時罹患乳癌的,當做完乳癌手術以後,我決定要做個「癌症模範生」。而當「悅聲」成立時,我祈求上帝讓我活到八十八歲,這未來的四十四年,我都要做癌症志工,用基督徒的愛心與音樂的專長,來關照、鼓舞癌症病人。為了配合實踐台灣癌症基金會「熱愛生命‧攜手抗癌」的宗旨。十年來我每年不怕苦、不嫌累的指導悅聲合唱團,策劃音樂會,指揮合唱團音樂會及醫院關懷的演出,希望用歌聲,用「悅聲」的演唱,來鼓勵癌症病人,幫助癌病家屬過得更堅強、更勇敢、更有希望。

如今,我要感謝台灣癌症基金會支持悅聲合唱團的運作與經營,也珍惜與悅聲合唱團團員們,十年來如一日,每週一次的聚會練唱與經驗交流。在人生的舞台上我將更積極,在琴韻歌聲裡,也仍將常常會有我的淚光笑語。但無論是音樂會的舞台或是人生的舞台,都是我分享生命,付出愛與關懷的舞台,也希望在這個世界上,因為有「賴滿足」的存在與付出,使許多人覺得很滿足。這也是我身為一個基督徒應盡的「榮神益人」的社會使命。你們說,我算不算得上是個癌症模範生?而我也將努力擔任台灣癌症基金會的「超級志工」。

96.12為癌症基金會10周年慶而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