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防疫心生活】罐頭大改造 輕鬆做泡菜玉米豬肉燉飯!


居家防疫你也搶購許多罐頭、泡麵嗎?

 

這段期間最重要是維持免疫力,營養師教你簡單的烹煮方式+補充蔬菜,就可以讓罐頭變身成美味又提升免疫力的餐點!

同時還能避免攝取過高熱量,體重失控問題,照顧自己口味和健康,一起來試試改造料理吧!

 

★泡菜玉米豬肉燉飯(4-5人份)★

食材:

市售紅麴排骨1片        泡菜1罐頭(210g)

玉米醬1罐(380g)       泡開海帶芽100g

木耳80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豆芽菜20g

青蔥少許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洋蔥200g

白飯2碗  

  

 

作法:

STEP 1 紅麴排骨、洋蔥切塊狀;青蔥、木耳切條狀;豆芽菜清洗備用。

STEP 2 鍋內加些許油,將洋蔥放入爆香,陸續將青蔥、木耳、泡菜、豆芽菜放入鍋中一併拌炒。


STEP 3 拌炒至食材略熟,倒入白飯、玉米醬及紅麴排骨,直到收汁起鍋,擺盤上桌。

 

這道料理的營養價值重點在於,洋蔥的維生素B群和硒,可維護免疫機能。


📌更多資訊請點選防疫專題

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﹍
~台癌服務不中斷 兼顧最佳防護措施~
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﹉

即日起請癌友們多多利用台灣癌症基金會官方FB粉絲專業、線上諮詢服務,或是來電諮詢。
( 疫情期間本會僅暫停面對面諮詢服務喔! )

台灣癌症基金會有最專業的團隊,包括護理師、營養師、社工師、心理師,為您持續不間斷提供各項服務!

▲各項社會資源補助持續服務如下,讓癌友權益不中斷:
 

Ⅹ暫停受理服務:《安心窩-遠距就醫》住宿服務,因應疫情期間,避免過多不必要的接觸,目前暫不受理。

 
歡迎大家多多利用官網、台癌e照護APP或是台灣癌症基金會FB粉絲專頁,進行申請或諮詢喔!
📌更多癌症資訊可下載《台癌e照護》app
🔹[Apple iOS]→ https://pse.is/3bcsg3
 
請民眾記得戴口罩勤洗手量體溫、噴灑酒精消毒環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、保持社交距離、記得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,隨時注意身體狀況!
 
為了全民的平安健康努力,保持樂觀,我們一定可以度過難關!
 
❗更多詳細資訊可來電洽詢
台北總會電話:02-8787-9907

高雄分會電話:07-311-9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