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「悅聲合唱團」相遇--劉小蘋


與「悅聲合唱團」相遇

文/劉小蘋 悅聲合唱團團員

當翻閱「台灣癌症基金會」的季刊─《愛‧Care》雜誌時 ,拜讀到「悅聲合唱團」一位團員的文章,內心很受感動,心想如果我也能參加這個有意義的團體,那該多麼美好!

話說「悅聲合唱團」的成員是病友與家屬,同時也歡迎一般民眾參加,我猜想或許是參加的人不是那麼踴躍,才會開放一般民眾參加。總之;合唱是我的興趣,我也確實夠資格參加「悅聲」,因為我真的是病友的家屬,我打算實地去瞭解一下。

那天,來到台灣癌症基金會的綜合教室,也是「悅聲」練唱的地點時,看到一屋子的團員,著實嚇了一跳「原來他們並不缺人」,當時他們已進入9月8日音樂會前的最後練唱階段,指揮賴滿足老師正全力以赴地在調整、修飾每一個曲目,甚至認真賣力地示範,告訴大家要如何表達歌曲的感情,要求大家注意強弱的符號。我知道我將會從這位指揮老師那裡學到很多很多,我也看到一群認真努力的團員,他們的態度令我打心裡敬佩,我願意和他們一起學習,於是當下立刻繳費並買書,以示參加「悅聲合唱團」的誠意與決心。

9月8日「悅生‧悅聲」慈善關懷音樂會,可說是相當成功的演出,尤其指揮賴滿足老師的一席話深深打動了觀眾的心,讓我對老師及這個團體有更深的瞭解及感動,更知道合唱團的價值及存在的意義。另外,在演出的曲目中,老師精心安排不同領域的音樂家、演奏家共同演出,使整場音樂會更為豐富,更具可看性,真不愧為一場完美的音樂饗宴,讓人覺得值回票價。

我相信在老師的帶領下,我們會更進步,更快樂地歌唱,迎向每一個明天,大家一起加油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