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11日帶給我們美麗的回憶


在涼爽宜人的清晨,四十張笑臉帶著open的心,乘著舒適高雅的遊覽車,前往新竹九芎湖「霽月步道」及「南園渡假村」去踏青。「笑癌逐開社」是由一群曾經或正在和癌症奮戰的姊妹所組成的社團。社長雪娥貼心的為社員推出一系列的活動,如:舞蹈、烹飪、彩妝課程,以及每季為夥伴們開的小型生日趴、年中一日遊、歲末聚餐等等,每一份關懷都凝聚每位姊妹的心。

帶著一顆放鬆的心,從早上一杯豆漿一個饅頭開始,一路上有卡拉OK相伴,在姊妹的歌聲與歡笑中,轉眼間抵達了第一站「霽月步道」,霽月步道全程皆為台階,據說早時期當地居民必須走過這段山路,才能將農產品送下山。步道不算太陡,但不勝腳力的姊妹可以在緊鄰於霽月步道旁的「陳家農場」休息,欣賞「獨角仙」,因為九芎湖休閒農場是唯一以獨角仙做為生態教育的園區。漫步在綠色山林間涼風陣陣吹來,路程不算短,但姊妹之間相互扶持的心情是愉悅而不覺疲憊的,途中做了幾次深呼吸享受著樹林芬多精,感覺神清氣爽。最後到陳家農場買了水梨,大口咬下去「汁」都噴出來,滿心舒暢!午餐在北埔一家古樸的餐廳享用客家美食,「茶」足飯飽後,愜意地進行下午行程。在遊覽車上,大家為四月、五月、六月生日的姊妹慶生,當壽星們唸著卡片上的句句祝福,是驚喜也是感動!

下午抵達原為私人宅邸與企業招待所的「南園」,二十多年隱匿於山林之中,直到2008年底生活風格品牌「The One」運用東方藝術,重新再打造注入生活美學後,以嶄新的面貌與精緻的服務對外開放,因此今日你我才能有一窺神秘南園風貌的機會。聽導覽員一路解說,南園是一座自然生態園區,有莊嚴又古典的建築、趣味的風水美學和滴水屋簷的巧思,當雨天時雨水順著滴水屋簷落下,若似一串串晶瑩剔透的珠廉,真是浪漫極了!看著、聽著,再再顯示中國藝術之最,好讓人享受這趟文化洗禮!

夜幕低垂,來到中壢一家以當季水果料理而聞名的餐廳,老闆別出心裁設計出的每道佳餚,讓姊妹”讚”聲連連;像第一道梨子與蘋果切片,用泰式料理方式搭配雞肉,酸中帶甜,好開胃!還有南瓜和木瓜配上葡萄,再淋上老闆特調的醬汁,讓人疑惑如此搭配,竟也是人間美味!晚餐在眾人依依不捨中結束,為今日一遊畫下完美的句點。

謝謝台灣癌症基金會,也謝謝基金會的「癌友關懷教育中心」-主任懿群、社工-妤君,以及所有姊妹的陪伴,而今年無法同遊的姊妹,祈願明年再共遊。